中秋之夜

作者:汪運輝  (字數:500字作文)

中秋的那天晚上,月亮還是那么明亮;那么潔白;那么的圓。

人們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滿。”我可不這么的認為,因為眼見為實。星星也是那樣的多,那無數的星星都想靠近月亮些。似乎所有的星星都像月亮的孩子。在這一天,它們從不同的地方跑來與月亮團圓。

許多在外工作而不能趕回家與家人團圓的話,那他們都會站在視窗一邊想著正在與家人一起看同個月亮,一邊想著李白的“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思鄉、思親湧上心頭。對月亮總有說不完的話,那是因為月亮同樣塞滿了對親人的思念。當人們吃起月餅時,不但吃它的味道,更多的卻是對親人的思念。同時更享受親人的愛,永遠是那么溫暖。

小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嫦娥的故事,我聽了許多遍,可就是聽不厭。只要是關於月亮上的事,我都會聽得津津有味。總嚮往著一天,我能飛上天去,飛到月球上與嫦娥玩,一起看星星。

長大了,再聽、再看,也不那么奇妙了。如果能回到過去,就會告訴那時的自己:“上天沒那么容易,月亮上也沒有什麼嫦娥,月球上沒有水、空氣、溫差大,根本無法生活,談何玩?……”可忽然想起:兒時的自己也是挺可愛的。我還是給小時候的自己留住那想像的空間吧!

指導老師:歐陽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