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幣

作者:王晨  (字數:1000字作文)

在匆匆行人的腳步間靜靜地躺著一枚硬幣……

它,身上刻著一個國徽。本應該銀光閃耀的國徽上,此刻落滿了塵土。

行人們用輕蔑的目光掃過,似乎不屑一顧,便急匆匆地走了。

此時一個天真活潑的小男孩跑了過來,他從硬幣旁疾速跑了過去,似乎根本沒有看到它,突然他慢慢的停了下來,向硬幣走了過來。此時,陽光很燦爛,照在了硬幣上,也照在了小男孩白皙的臉上。他蹲了下來那一雙盛滿了天真與活潑的大眼睛顯得格外引人注目。他把手伸向硬幣,是要撿起來了嗎?“這么髒,又只是一角錢,撿起來連一塊糖也買不到呢!還不如踢著玩呢!”他心中這樣想著,又把手伸了回來。

他一路上都在踢這枚硬幣玩,一直踢到了菜市場。

這枚硬幣又靜靜地躺在匆匆行人的腳步中……

此時它身上的泥土更多了……

菜市場走來一對母女倆,小女孩大概只有六、七歲她身著一套粉色的連衣裙,微微翹起的小辮子上扎著一個粉紅色的蝴蝶結,快樂得像一個天使,她的手緊緊的拉著她的媽媽。

突然,小女孩興奮得像一邊跑去,是被什麼新鮮玩具所吸引了嗎?不,她漸漸的蹲了下來,把這一枚硬幣撿了起來,用她那嫩白的小手把硬幣上的塵土擦了擦。這是,硬幣上的國徽顯得格外耀眼。她興奮的展開雙臂向她的媽媽跑去,稚氣地說:“媽媽!你看!我撿到了一角錢!呵呵!”幾個過路的人用鄙夷的目光看著她的媽媽,這目光刺得她抬不起頭來。”快扔掉!”媽媽壓低聲音說道。小女孩的眼中溢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快扔掉!”媽媽再一次說道。

“媽媽!”小女孩嘟起了嘴“老師教過我們,每一枚硬幣上都有我們國家的國徽,他是我們國家的象徵,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枚硬幣!”小女孩把頭抬了起來望著她的媽媽“明天,我就把這枚硬幣交給我的老師!”

“好好!明天我陪你一起把他交給老師。”年輕的媽媽還是拗不過女兒的倔強。“太好了!”小女高興得跳了襲來,她把這枚硬幣放到了陽光底下,他身上的國徽,更耀眼了……。

一枚硬幣,在小女孩心靈的折射下越發的耀眼。

南岔鐵路國小初一: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