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7)

作者:初一(2)班蔣帆  (字數:800字作文)

外面一陣咚咚咚的腳步聲,隨著房門吱嘎一聲打開,爸爸圓圓的腦袋探了進來:“女兒,起床了!”“爸,”我半死不活地說,“我沒睡好,夢見鬼了,晚點起來。”“再晚我就不送你了。今天你可是要考試呢!以後不許看鬼片了!”爸爸進了房間,像老頑童似的在我面前蹦蹦跳跳。

“考試”,多么要命的字眼啊!我掙扎著從把我像肯德基雞肉卷一樣捲起來的被子中爬出來。我最近的狀態非常不好,連續幾次單元測驗或模擬考都考得非常糟,上個星期五的英文口語又緊張的連老師說什麼都聽不懂,悲慘啊!

“爸,我這次肯定玩完,你要有心理準備啊。”“知道,”一旁的媽媽說話了,“你已經給我們打過N次預防針了。”在客廳里打什麼“伏虎拳”的爸爸一邊“嗨!嗨!”鬼叫著,一邊對我說:“你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也玩,怎么可能考得好呢?”說罷,他又停了下來,一臉嚴肅地看著我:“不過,也不要緊張,已經努力了就行。我們對這種成績都無所謂,你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還說什麼無所謂,那為什麼還這么緊張我有沒有壓力?

空調開得好大,爸爸的車裡溫暖如春。回想爸爸媽媽小心翼翼地勸我別緊張,生怕又觸動我敏感的心、徒增壓力,我的心中如同開了幾十個空調般溫暖。爸爸媽媽,其實你們的女兒已經長大了,變得懂事也變得堅強了。這一份溫暖,我會永遠珍藏在心中,不管考得怎樣,它都會給我力量,讓我繼續努力、不斷進步!

評語:

本文題材選擇了常見的生活情景,於細微處顯現親情的溫暖與珍貴。充分運用語言的機智,描述生動,比喻形象,讀來親切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