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在夢中,我總是會夢見家鄉的老街,鋪滿青石的路面,灰濛濛的房屋,七零八落的店鋪,惟有一輛的士揚長而去或誰家孩子的哭聲奪窗而出,這給老街帶來了幾分生氣。

老街就像是一架古老的鋼琴,當綿綿細雨時,它彈奏出的是優美的鏇律和證人不能忘卻的那般嬌美,當狂風驟雨時,它奏出的是沉重,鬱悶的聲音,但音中璉著無限力量,一種讓人想飛騰跨越的感覺。

雨後的老街像是一把小提琴,總是彈奏出一種輕快、和諧的調子,街上自然很熱鬧,路旁的樹葉顯得格外綠,小草也顯得格外生機勃勃,要是在夏季,這裡就到處都瀰漫著桅子花的味道,清香使人留戀,美麗使人難忘。在這個時候,隨手遞上一塊錢,一碗飄著蛋絲的餛飩便立刻送到嘴邊,這樣的景,這樣的情,堪稱天下一絕。

幾乎每個未長大的孩子都喜歡老街,幾乎每個長大的孩子都想離開老街,因為老街太狹小了,然而我卻永遠喜歡老街,如今我雖然每年都會回去看老街,但心中的那份熱愛卻難以表達,心中的那份依戀卻一起陪著我。

我愛老街,它哺育了我,教育了我,我將永遠深深喜歡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