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裡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哎呀!媽呀!”手機中傳來呼叫,這是我到網上專門下載的炫鈴,專為老媽設計的。真倒霉,老媽又來電話了:“喂,超女開始了,快點打開電視,幫我先看著,再爆幾袋兒爆米,洗點水果。”電話剛掛,呼叫聲又起:“喂!兒子,幫媽媽泡幾桶速食麵,一會兒我就和你大張阿姨、小張阿姨、朱阿姨、王阿姨、胡燕阿姨、胡南阿姨、舅媽一起回來吃,我們有事兒,還沒吃晚飯呢!就麻煩兒子呢!”

回來了,一聽這么急促的腳步聲就知道是超女fans們沖回來了。“糟了,電視還沒開!”我火速打開電視,然後一幅不慌不忙的架勢坐在沙發上,恭迎“老媽軍團”的到來。

“張阿姨好、小張阿姨好……”我熱情而周詳地向她們問好。

“想唱就唱,就唱得漂亮,就算……”隨著讓人感覺悲傷的這首歌,超女們開唱了。一會兒這位選手被待定了,一會兒那位選手被淘汰,一會兒誰又進級了。但老媽軍團這邊也哭笑不止,就連節目廣告時,都有阿姨高唱兩句!

激動時,竟然有阿姨抱著我要個不停!不過平時她們都對我那么好,這時刻我也就寬宏大量一些,忍受他們一下吧!“想整就整,就整個痛快,就算我沒有使勁兒開腔……”我的心中也填出了新的歌詞……

這日子是否有些痛苦?在這個暑假中,不知有多少家庭在莫名的痴狂,不知他們吃了什麼藥?這之後,他們又會迷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