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票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當我從一間黑暗的小屋裡被一台劣質印刷機印刷出來時,聽老闆說我有個同胞兄弟剛從中過人民銀行出爐,它叫鈔票,而我就叫假鈔票。

我和眾多同胞一起被裝到一個大手提箱裡,老闆提著我們與一位商人進行交易,商人打開自己的手提包,然後我就看見一包一包麵粉似的東西豁然映如眼帘,心想這是什麼希奇貨。幾分鐘後二位握手惜別,意尤未盡。

商人並未注意我是真是假,聽說他有個仇人,一直懷恨在心,現在有機會報仇,便僱請一名自稱殺手的長相兇惡的人命令把該人做掉,於是我邊落到了殺手的腰包里。

殺手做事小心謹慎,不六蛛絲馬跡,次日清晨外出吃早點,來到攤前叫來一碗熱乾麵大吃起來,可能由於緊張而四下張望,此時遠方傳來了警笛聲,殺手做賊心虛急忙把我放到桌子上邊不見了蹤影。

早點攤大伯見狀,笑的合不攏嘴,一碗熱乾麵竟能賺來一張大團結,可喜可賀。但細看才發現我是冒牌貨,於是立馬僵住了笑容。

正好一位大爺前來就餐,吃完一籠包子後付給大伯五十員人民幣,大伯便興高采烈把我和另外幾張鈔票找給了大爺,而大爺眼力不好並未發現異常。

大爺回家後與街坊鄰居搓起了麻將,摸出我細看卻發現我身上沒有毛主席頭像,大驚失色卻又不敢聲張,只好憋了一肚子氣,由此弄得走了霉運,連輸三場,於是順勢把我輸給了身邊一位大叔,此時才放了心嘆了口氣,卻仍愁眉苦臉。

大叔果然運氣極佳,贏到不少錢,下午來到銀行將要支持一下我過的儲蓄業,不料剛把我放進一台放光的機器時那機器竟神奇得大叫起來,嚇的大叔魂飛魄散。此時營業員阿姨板起了面孔說假幣一律沒收。

當大叔大失所望地離開之後又走進來一名富翁,他氣度非凡地走到台前填好取款單後,阿姨趁富翁不注意從一疊錢里抽出一張,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只勢將我放了進去,整套動作無一破綻。

富翁正在為兒子中考分數未達到本市重點高中分數線而發愁,哪有心思辨別我的真假,取錢後匆匆來到學校校長室,掏出一疊鈔票就這么往桌上一放,果然是明人不做暗事,直截了當。商討片刻後校長便眉飛色舞地對富翁說您的兒子就是我們學校的重點培養對象,於是富翁兒子的名字一躍到招生表上。

翌日某省級領導來該校進行教育工作檢查,酒足飯飽之後乘上賓士將要離去時,校長忙叫住領導說近來有照顧不周請多包涵,並將我塞到領導手中說一點小意思,領導便一改嚴肅公正的表情,笑容可掬道哪裡哪裡,我一定給貴校加分。

領導得意洋洋,返回途中入住一家賓館,正在考慮是否給該校高分時竟走過來一為身材窈窕的妙齡少女,領導不禁兩眼放光,接下來的片段需用馬塞克處理。

事後小姐從領導那裡得到了我,歡天喜地地往家裡趕時竟遇上一強盜,結果連我在內所有財物被打劫一空,無奈只下痛苦失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