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在一片陽光明媚,土地肥沃的森林中,生長著一大片樹木,那些身材矮小的樹木就是我和我的夥伴們。我們在那兒無憂無慮地生長著。聖誕節前夕,一群伐木商來了。通過他們的談話,我們終於知道,他們是為了迎接聖誕而砍伐一批小樹來製作聖誕樹的。

那天,我的好朋友小松樹對我說:“哈哈,我終於可以走出這無聊的森林了。不會為一點點陽光而爭吵,也不會為一點點水分而爭鬥。”在它強烈的要求下,伐木工人帶它來到燈火輝煌的城市,來到了它自認為幸福的生活中去了。從此以後,我們天各一方,杳無音信。

終於有一天,森林裡來了兩個小男孩。其中一個說到:“這片林子裡的樹木長得多茂盛啊,前些日子我看見了一棵枯萎的聖誕樹,葉子全掉完了,樹枝一折就斷,真可惜呀。”另一個說:“雖然它曾經幸福美滿地生活過,被主人用精美的禮品裝飾過,可那是短暫的,不如這些小樹,雖然沒有禮品的裝飾,但有陽光雨露的滋潤。不久的將來,他們會長成蒼天大樹的。”

聽了他們的對話,我知道生命的意義在於平凡,不在於短暫的幸福。我更要踏實地過好每一天,過好平凡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