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

作者:范開源  (字數:650字作文)

有你陪伴,那當初懵懂的少年漸漸成長;有你陪伴,那枯燥無味的生活變得生動有趣……有你陪伴,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我的心隨著柳永的傷感亦覺淒涼與無奈;“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任平生”,我的心隨著蘇軾的豪放而感到心情激盪澎湃;“滿地黃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李清照的扼腕嘆息讓我感到那溫婉連綿的哀愁;“自胡馬窺江去後,廢池喬木,由厭言兵”,姜夔對國破家亡的慨嘆和對胡人的憎恨令我感慨萬千;“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鄭愁予的《錯誤》讓我與江南女子一同等待那遲未歸來的心上人……有你陪伴,我尋到了詩詞的靈魂!

《斗羅大陸》讓我領略了一個奇異的世界,傳奇的修煉故事;《斗破蒼穹》讓我立志要像蕭炎一樣,到達寫作的巔峰;《天珠變》讓我明白了原來人生也可以這樣活; 《酒神》讓我讀懂了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有你陪伴,我的生活更加豐富!

《家》、《春》、《秋》讓我嘖嘖驚嘆於巴金爺爺對於語言駕馭的精湛;《秦始皇》讓我知曉了秦始皇時代的殘暴統治;《明朝那些事兒》讓我了解了朱元璋建立明朝背後的艱辛過程;《我是人間惆悵客》讓我觸摸到了像一顆流星划過人間,卻以最燦爛的姿態隕落的納蘭靈魂深處那份刻骨銘心的追憶……有你陪伴,我讀懂了歷史,讀懂了人生。

夜晚,一燈如豆。輕輕將你捧起,穿越時光的阻隔,去探尋那些塵封的時光背後的哀怨離愁、粗獷豪放;越過千山萬水,去體驗“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的優美意境……有你陪伴,我的生活充盈而又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