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陽光

作者:張雨亭  (字數:450字作文)

考試失利的我,拖著快要垮掉的身體,帶著一臉的愁容,獨自走在街上。

就這樣失落地走著,走著……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中飄來烏雲。我立刻跑到屋檐下,等待著太陽戰勝烏雲和狂風。焦急萬分之餘,忽聞見一股香氣味。我回頭一看,竟是一家書店,便走進去看看。小書店跟外面一樣冷清,我隨手拿起一本書,喔,愛迪生……

愛迪生是一個“笨”孩子,可他對科學卻很有興趣。他在做一個實驗,砰!他的實驗失敗了。我想:他和我遇到了一樣的挫折。他應該也是不知所措,跟我一樣痛苦,那么是誰帶他走出痛苦的呢?這時,窗外的陽光照射在書上,恰巧照在他的汗珠上。

他沒有放棄,也沒有輕易求救。他邊看著失敗的實驗,邊思考。他細心地找出自己在實驗過程中所出現的錯誤,加以改正。最後按著圖紙小心翼翼地又做了一遍。這一次成功了。那一刻,他笑了,笑得那樣燦爛。他自己救了自己。

我明白了——— 只有將淚水轉化為汗水,才能將失敗轉化為成功。只要親手去做,就會成功。我又想起了魯濱遜——— 他不就是靠自己的雙手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餘年嗎?

此時,雖然外面的雨依然下著,但我心中卻有千絲萬縷的陽光照射著……

實驗中學41級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