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白書

嗨!大家好!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鼓勵,《辭海》中有明確的解釋:激發、勉勵。有些抽象吧,其實我時時刻刻都圍繞在你身邊:有時只是一瞥讚許的目光,有時只是一句肯定的話語,也有時只是撫一下頭,拍一下肩,鼓一下掌,喝一下彩……

還記得嗎?跌到時,我將你扶起給你陽光般的援助;灰心時,我點燃希望之火,給你青松般的自信;迷茫時,我為你撥開迷霧,給你波滔般的勇氣;失落時,我贈與你微笑,給你清風般的慰藉;衝動時,我帶來理智,給你天空般的胸襟……

我這可都不是信口開河,每一為成功人士的成長歷程中,都有我的身影,不信?我還有證人呢?

瞧,那個頭髮亂糟糟,身旁擺著花綠綠各色小瓶的老頭兒,他就是愛迪生,讓我過去問問他。“愛大發明家,我叫鼓勵,我對你有影響嗎?”“有,我國小時經常考試不及格,曾多次被老師成為‘智力低下的人’,只上了二年的國小就被迫輟學了。但父母始終鼓勵我,令我自信不滅,雖然失敗過,但決不灰心,並最終發明了電燈。他們是我明白: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他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不打擾了,再見。”怎么樣,我沒吹牛吧!

你們知道嗎?一句及時鼓勵的話語,就想乾旱中的花草得到了甘露,跋涉荒漠中的人得到了水一樣可貴。不信?怎么我說什麼你們都不信呀?氣死我啦!“嗚嗚嗚……”怎么啦?不跟你們爭辯了,問問去。原來是位女學生,學習很勤奮,但考試總是不理想,一時想不開,就在這裡哭起來。“沒關係的。”我勸告她說,“你很勤奮,不要灰心,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但可以有小草的翠綠!你回成功的,決不放棄,鄒韜奮不是說過嗎?‘不乾,固然遇不到失敗,也絕對遇不著成功。’相信自己,只不過是從頭再來。”他帶著自信與微笑走了。怎么樣,心服口服了吧!

成功時,我會為你錦上添花;失敗時,我會為你療傷止疼;快樂時,我會為你欣喜雀躍……一定要記著我――“鼓勵”喔!

精彩推薦:


“我”的自白書_“我”的自白書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