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慶節

作者:薛青汶  (字數:1000字作文)

祖國,你走過了不平凡的60年,像一個嬰兒長成了壯年,今日您正充滿活力,散發著蓬勃的朝氣,您有過磨難,也有過歡笑。歷經了崎嶇坎坷,明天將更加美好。60年來,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的人民日益富強。您的國力日益強大。你凝聚了天下炎黃子孫的心啊!您贏得了世界尊重的目光。現在您正意氣奮發,走進了新的世紀,今天,在這歡慶的節日裡,我從心底里向您說一聲,祖國,您好!

60年前的那個十月一日,那個60年來為億萬華夏子孫共慶的日子,五千年的中華古國睜開年輕的眼睛,猛醒於太平洋西岸,呼吸著久違的青春。嶄新的中國誕生在世界波瀾之中……

縱橫古今,俯覽萬里,看我中華大好河山之壯麗,五千文化之異彩。說雄奇,吾有西嶽的重巒疊峻;說秀美,吾有黃山的雲松石峰;說肅威,君不見紫禁城裡柱廊門檐;說別致,君不見蘇州園林中描山畫水。濃彩黃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綠水,東有汪洋無垠,西有大漠孤煙。和我中華論人傑:文有李太白,武有孫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類拔萃之人物在中華大地一展才華:和我中華論地靈:嘉峪山海,長城內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東南平川拾海珍。我中華有如此山嶽河流,我中華是如此人傑地靈,哪還有理由讓我不去愛她?哪還有理由讓吾輩不去為她奮發圖強?中國,傲立世界的泱泱大國,有千萬理由,更有千萬力量昌盛繁榮。

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么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光輝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髮,綿亘悠長的山嶽是你硬朗的脊樑。你有滿山遍野的寶藏,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有蜿蜓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和民族的未來,我們生在一個偉大的時代。昨天的中華巨龍,先輩們舞起來了;今天的東方太陽,先輩們托起來了;那明天呢?明天的巨龍誰來舞;明天的太陽誰來托?是我們,是我們這些沐浴著共和國大地上和煦陽光的青春少年,是我們這些肩負著父輩重託,民族希望的新一代龍的傳人!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60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享受著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

同學們,我們中國已經很強大,但是不能忘記,我們的統一大業還沒有完成,國際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對我國的釣魚島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記,1999年我國使館的被炸,同胞的鮮血告訴我們:我們還不夠強大。

吉林省遼源市實驗中學 薛青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