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無處不在

作者:孫景怡  (字數:800字作文)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愛。那么什麼是關愛呢?是體貼,是電腦桌旁一杯濃濃的咖啡;是同情,是乞丐碗中那枚枚錚亮的硬幣;是關心,是我們成長中長輩們一聲聲親切的叮嚀;是幫助,是在我無助的時候別人伸出熱情的雙手……,關愛處處洋溢著,關愛就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裡。

一個周末的早晨,我去樓下買東西,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一位老人手裡拿著一沓鈔票在行色匆匆地趕路。突然,一陣大風吹來,老人沒有握緊鈔票,於是,幾十張百元大鈔從老人的手中飛向天空,頓時天空瀰漫著紅色的紙張。很多過路的行人都停止了腳步,都抬頭看著紅紅的鈔票慢慢地飄落在地上。人們看到了滿地的錢,就一齊擁過去撿錢。老人看到這個情形,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嘴裡著急而又無奈地喊著:“這是救命錢啊!這是救命錢啊!不要……”還沒等老人喊完,一隻只舉著大把鈔票的手伸到了老人的面前,原來人們撿了錢不是裝進自己的口袋,而是送還到老人揮舞著的、顫抖的手中。本來在那裡干著急的老人,望著面前的一張張笑臉和遞過來的鈔票,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只是點點頭,收起了這些錢。

這時,旁邊的一個小學生熱情地提醒老人現場數一下錢是不是收齊了,於是老人用顫抖的雙手開始清點……

“奇怪,數目對不起來,怎么回事?”老人摸了摸頭,滿臉詫異地小聲嘀咕。旁邊的小學生聽到不對,就扭過頭對後面的人們說:“還有誰沒把錢送過來?快點交給老爺爺吧!”老人急忙解釋說:“不是少了,是多了!” “多了?”大家都很驚奇。“沒錯,肯定多了。”老人說,“這是我從銀行剛剛取出來的五千塊,打算帶老伴去醫院看病的,正好是五十張。可是我現在數出來是五十一張,誰多給了呀?”這時,一位阿姨站了出來,不好意思地說:“那一張是我的,本來我手裡拿了一張一百元要去菜場買菜的,怕你錢收不齊於是就一齊給你了。”於是,人群在一陣陣的歡笑聲中慢慢散開了。

此時,目睹了這動人一幕的我,胸中升騰著一種異樣的情感,它告訴著我:關愛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關愛,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也離不開關愛,別人的關愛令我們溫暖,那我們也應該給予他人關愛,這樣世界上的每個角落才會充滿了陽光,充滿了愛……

柴橋國小 6(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