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英雄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方誌敏伯伯,現在已經步入21世紀了,您曾在國民黨的魔爪之下寫的《可愛的中國》已經成了我們六年級語文課本中的教材了。

您曾經在這篇文章中所寫的一句話:“歡歌將代替了悲嘆,笑臉將代替了哭臉,富裕將代替了貧窮,康健將代替了疾苦等等。”您這些偉大的願望並沒有完全實現。

有的人在飢餓中度過寒夜,有的還在為幾十元錢而大打出手,結果不是你死就是我傷,還有的人靠著官大,貪污受賄,無惡不做,有一個縣城的記竟然用貪污的錢為自己造啦一座“白宮”。

您所說的“富裕將代替了貧窮”,我覺得您說的有點不對,有權的人天天吃生猛海鮮,吃頓飯竟能受賄幾萬元,直接而不是誇張,這可是實實在在的事。而有些人,天天穿一件衣服,下雨啦,在雨中站上一站,就當是洗啦一次澡,到了晚上,吃沒吃的,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天天都是這樣在寒風中度過寒夜。

還有“康健將代替了疾苦”,您看看現在醫院裡都是清一色的農民,他們都沒有錢而且得的都是什麼白血病之類的嚴重又可怕的病。那些歌星、影星們都是那么有錢呀,他們有什麼理由不掏錢?他們就那么牛?沒了老百姓他們掙個鳥錢!!天天裝大款,遇見大事了,哧溜一聲跑了。對於他們就應該用這個“它”。它們有什麼可驕傲的。

真正的好人應該屬於有一顆善良的心的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