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的紙花

作者:賈玉馨  (字數:600字作文)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一位可愛的小妹妹公園里玩,一不小心摔倒了,掛在胸前的一朵紙花飛到旁邊的花叢中。

花兒們驚奇地看著這朵特別的花,議論紛紛。牡丹說:“它花瓣的顏色可真鮮艷,我和它比起來差遠了!”玫瑰說:“它身上怎么這么香呢?很遠就聞到了……”

被摔得頭暈目眩的紙花聽到大家的讚美,一下子得意起來:“哈哈,你們不知道吧?我就是大名鼎鼎的紙花!我的花瓣是用最漂亮的彩紙做的,還噴了香水呢!”牡丹很不服氣地板著臉說:“你用的香水不就是用我們牡丹做的嗎?”紙花瞪了牡丹一眼,不以為然地說:“是又怎么樣?你有我漂亮嗎?”旁邊的鬱金香看不下去了,插嘴道:“別以為只有你美,別忘了,別人都稱我花中仙女……”紙花翻了一下白眼:“你美,你美,短命鬼,你能開幾天?你能像我這樣永遠燦爛嗎?快到一邊玩去吧!”花兒們見它這么驕傲,都不再說話了。

突然,遠處飄來一片烏雲,天空變得昏暗起來,還颳起了大風,眼看就要下了。花兒們高興得搖頭晃腦,都想在雨中痛痛快快洗個澡。好心的杜鵑勸紙花:“快,到我們的葉子下面躲躲。不然,你會被淋濕的。”紙花滿不在乎地說:“你們都不怕,我怕什麼?我偏不躲,讓你們看看我的厲害……”

不一會兒,雨下起來了。花兒們在雨中歡笑,舒展著綠葉,大口大口地喝著甜美的雨水,快樂極了。可是,紙花的花瓣在慢慢下垂,迷人的香味逐漸消失,鮮艷的顏色不斷退去,驕傲的頭再也抬不起來了。

花兒們看著紙花,搖了搖頭說:“你呀,驕傲得連命都不要了。如果謙虛一點,就不會落到這樣的下場了。”

陳毅中學25級13班

(指導教師:程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