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回憶錄

作者:王敏  (字數:600字作文)

我是地球,在四十多億年前,我出生了。宇宙媽媽贈予我淡藍的紗衣、綠色的裙邊;賜予我銀色的眉、金色的眸;賦予我生機,讓我成為眾多星球中的佼佼者。

人類是宇宙媽媽給我最棒的禮物。他們聰明且富有活力,他們把我叫做母親。

我太愛人類了。早上,我用金色的眼眸深情凝視著他們,他們感謝地說:“這是太陽,它給我們送去光和熱!”晚上,我閉了眼,銀色的眉毛在夢境的“干擾”下,幸福地閃,人類激動地感:“這是月亮,溫暖、柔和!”

或許我真的太寵人類了。人類在我的寵愛下,從手無寸鐵的低等動物進化為研造出各種高科技武器的高等動物。本以為他們會用智慧讓我更加充滿生機,豈知他們卻將槍口對準陪他們度過一個又一個進化史的朋友。“砰——”槍聲中,我其它的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倒下,人類難道不知道,這樣的獵殺,會讓他們自己也走向滅亡嗎?

我的嬌縱,使人類越來越猖狂!為了採到更多的資源,為了得到一沓沓的鈔票,人類開始“破壞”。他們肆無忌憚地用伐木工具剪碎我那綠色的裙衣,用灰色水泥的製成品輾裂我的紗衣。灰煙嗆得我難以睜眼,高熱量的碳排放讓我的身體變得臃腫……

我真的怒了!暴雨、土石流、乾旱、地震、龍捲風……他們人類卻還是不知悔悟,反而抱怨我的不公……

天啊,這就是我所寵愛的人類嗎?我在哭泣,可人類聽不到。我不求人類回報什麼,只希望他們能保護環境,維護生態平衡,恢復藍天、碧水。重新擁有曾經的美好家園!

評語:通過地球母親之口控訴了人類對地球的破壞,具有警示意義。語言寫得優美。

指導老師: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