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音樂會

作者:王敏  (字數:550字作文)

“聽說了嗎?百靈鳥要舉辦森林音樂會,獲勝者可以成為百靈鳥的‘入室弟子’喲!”烏鴉撲著翅膀,給百鳥傳播音樂會的訊息。小黑鶯在一旁默默地聽著,把音樂會的地址默默記在心裡。

終於到了音樂會的日子。不愧是大音樂家——百靈鳥舉辦的音樂會。到場的鳥類把觀眾席都擠滿了。

首先登場的是孔雀。她穿著華麗的禮服,一邊跳舞一邊哼著小調,輕快地唱起了歌。台下觀眾紛紛鼓起掌,一邊喊:“太棒了!”

接著上台的,是小鷹。雖然他沒有輕柔的歌,但他那洪亮的歌聲還是博得了大家的喝彩。

上場的還有白鴿、麻雀、大雁、鸚鵡……她們獨具風格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引來歡呼的浪潮,獻花者灑下的花瓣鋪滿了舞台。

小黑鶯小心地踏上這個被鮮花裝扮的舞台。台下,卻頓時冷場了。有隻鳥兒喊道:“這隻鳥類又黑又小,真難看,歌肯定不好聽!”這下,台下可炸開了:“下台!下台!下台!”舉辦者百靈鳥也頗為無奈地看了看小黑鶯。

小黑鶯恐慌極了,漲紅臉,抖了兩下,顫動著,輕輕地放開嗓子唱,似乎唱出了天籟。台下觀眾都靜了,漸漸沉醉在小黑鶯婉轉卻悠揚的聲音里。

小黑鶯不再緊張,自信地高歌,全場鳥獸都被她所征服。一曲閉,動物們的掌聲響徹森林,一切都沸騰了!

百靈鳥微微笑著宣布:”小黑鶯是本次音樂會的獲勝者,她沒有美麗的面容,卻有用心唱出來的美好歌,她是當之無愧的獲勝者!“全場氣氛再度被推向高潮!

是呀,表面算什麼?只有內心的歌才能與一切共鳴!

指導老師: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