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風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呵!我是風,我是一陣來無影去無蹤的風,一年四季都有我輕盈的腳步喲!

春暖開,我是最先報春的,“起來了!”我邊跑邊吆喝著。如一陣清脆的小鈴兒。我撫摸樹木,奇幻地為它們穿上綠衫;我親吻花草,它們欣欣然睜開了眼,在陽光下炫耀五彩的花衣。我又走過一個村莊,牽引著孩童們各式的風箏,在空中飛翔,有“雄鷹”,“燕子”,“蝴蝶”!!!!!!各式的,花樣不少呢!人們那個會心的,喜悅的笑就是我最大的快樂。美在臉上,甜在心裡!!!!!!

糟了!我沉浸甜美之中,卻忘了我還有繼續前行。我匆匆地趕來夏,但已經快暮夏了。看著那些個垂頭喪氣的植物,農民伯伯鹹鹹的汗水不停的滴進泥土裡,偶地一抬頭,瞧著那火紅的太陽若有所思:怎么沒一絲兒風呀?人們不停得搖著蒲扇,電扇不停得搖頭!!!!!!我慚愧極了,開足馬力,迅速地沖了一圈又一圈,儘管看到人們滿意的點了點頭,植物們打起了精神,但還是要對夏的人們說:“對不起”

因為在夏的來遲了,所以我放棄了“度假”的計畫,準備一口氣跑完秋。楓葉紅了,落了,我在那兒轉了個圈,葉兒們全跟著我跳舞。我來到田野,金黃的麥子在我的帶動下如波浪般翻騰。葡萄、梨子、蘋果!!!!!!都相繼被我叫醒,紫的晶瑩,白的亮,紅得可愛!!!!!!都笑臉迎著人們。我繼續奔跑著,吹送著豐收的氣息,飄到人們口中,飄到大籮筐里,飄進人們喜悅的心裡。

呼!我來了喲!冬天的我有些冷酷,總是“吹鬍子瞪眼”的,可別怕,我內心依然如雪般純潔,向前慢慢地跑,不會驚擾你的美夢,我要去叫醒梅,請它綻放多彩的花。

呵!我是風,我愛季節,我喜歡人們。風兒我原作人們的忠實朋友,帶來涼爽,帶來豐收,帶來喜悅。四季有我,我愛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