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死去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死了,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竟是那么的平常,平常得好像這世界根本就沒有過我的存在!甚至連一點點的坑坑窪窪都沒有留下!於是,我去乞求上帝,讓我的靈魂可以幫助活著的人做一些有益的事,以了卻我為平淡的人生塗抹上一些色彩的願望。上帝看在我沒做過壞事的份上,答應了我的要求。這樣,我又回到了人間——當然,誰也看不見我的存在。

我不能確定自己想去哪裡,只是漫無目的地走。鬼使神差的我上了公共汽車,剛要付錢買票,忽然想到別人看不見我,便作罷。我默默地注視著車裡的一切。忽然,一個熟悉的景象映入了我的眼帘——這是我生前見過多次卻從不敢揭發的。當小偷的手伸進一位乘客的包里時,我把力量施予旁邊的一個年輕人,只聽他大喊:“抓小偷!”隨即制服了扒手,年輕人被大家稱頌。

然後隨便選了一站,我下了車,信步來到一個住宅小區。剛走進去,我就聽到一陣吵鬧聲,原來是一位母親在家裡責罵孩子。而孩子卻執拗地與之對抗。於是,我又把溫和的力量送給母親,母親的聲音馬上變得柔和了,孩子也順從地聽從母親的教誨。不一會兒,孩子的父親回來了,當他看到這少有的一幕時很是吃驚。不過吃驚歸吃驚,他很快適應了這樣和諧的家庭氛圍。

我心滿意足地走出小區,看見一個乞丐在街邊乞討,一個男人從他身邊走過,對乞丐毫不理會。我很生氣,就用我的力量叫回了那個男人,並施捨一點錢給乞丐。男人好像很不解自己的行為,但看見乞丐感激的表示,他也很開心。這時,我看到一個人不小心踩到了另一個人的腳,被踩的人剛要惡語相向,被我的靈機一動,倒先說了一句沒關係,然後兩人聊起來,意外成為好朋友……

看著這些人,我仿佛看到了真正的我,不禁流下淚來,那是熱熱的淚。我抹了一下,咦,我還會流淚?啊,我沒死!這個意外的結局令我開心不已,我淚流滿面地笑了,然後有了一個全新的決定——我不要死後去求上帝,而是從現在開始,把自己想做的這些事變為現實,使今生再無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