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劃痕

作者:王文  (字數:500字作文)

老師要我們背《杜甫詩三首》,可我怎么也背不下來,於是晚上,我一直拿著念。就這樣我枕著書香進入了夢境。

穿過時空的隧道,我來到了唐朝。這時我臨空飄在天上。只見一座巍峨的大山聳立在我面前,各山連綿在一起,仿佛在仙境一般,我差點嚇出心臟病來,考可是這時,一個滿臉清秀的男子吸引了我的注意,把我的心緩了過來。我心裡想:他是誰呢?於是我飛到他面前問他是誰?他道:“小生姓杜,名甫。”我甚是驚訝,猛然間他大聲道:“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可以看出他的鴻鵠之志是多么遠大啊!只見一到時光划過,把我又帶進時空隧道了。

來到一座城池上方只見狼煙四起,街上了無人煙啊。可謂十分悲涼啊。這時一個身穿布衣的人出現到,他眼中淚光落下,仰天道“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

“玲玲——“”我從夢中醒來。我想如果杜甫不是生在亂世,就不會成這樣了。我很快把古詩背下來了。我想那到光痕就是時空的劃痕吧!

江西省贛州市寧都二中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