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有感

作者:陳涵霄  (字數:750字作文)

4月11日,清風徐徐,春意盎然。在這生機勃勃的季節里,我們楊莊中學的晨刊小記者來到山東野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採風。

示範園的正門是二十四節氣門,門前的地面上鑲嵌著陰陽魚圖案和二十四節氣圖。再往裡走就是五色土廣場,有黃、青、白、紅、黑五種顏色的土,象徵著祖國地大物博,幅員遼闊。

繞過造型奇特的瀑布和水花四濺的音樂噴泉,就來到了熱帶植物園。“人入此境身如仙”,置身於此,像在南國。耐旱抗溫的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棒……我仿佛來到了天涯海角,旅人蕉、紫藤、香蕉樹……南國之風,令人心醉。

這株既高大又挺拔的樹是什麼?原來是越南鐵樹,聽導遊介紹,它已有千年樹齡。瞧它這身段,真不愧是長壽富貴、吉祥如意的象徵。當然令我記憶最深的是用一朵朵“鮮花”綴成的“花如意”,但它只是花如意的模型,真的花如意送到上海世博會上展覽了。它預示著祖國、人民吉祥平安、事事如意。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生薑園。這裡姜的品種可真多啊,有花葉艷山姜、紅苞閉鞘姜等,鮮艷的姜花讓人目不暇接。現代農業科技的發展令人感嘆。

從生薑園出來我們到了花卉園。這裡大概有2000多種花,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幸福花、蓮花座和米蘭。幸福花寓意幸福平安;蓮花座酷似蓮花,被稱為“水中的女神”;米蘭則是最奇特的,看著米蘭花朵,我不禁想起“有愛,生命就會開花”這句話。

然後我們來到蔬菜園。蔬菜園占地10000平方米,各種各樣的蔬菜讓我大開眼界。無土種植的苦苣、白菜,反季種植的黃瓜、絲瓜、窩瓜,色彩各異的變色茄子……讓人垂涎三尺,我們的菜籃子真的豐富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小型動物園,園中有黑山羊、天鵝、山雞和孔雀。我還有幸看到了孔雀開屏。

咕咕直叫的肚子提醒我們該回去了。這次採風,不僅使我看到我國農業的迅速發展,更使我進一步明白了為什麼說科學是第一生產力。這次採風結束了,我期待著下一次採風的到來!

(指導教師:魏洪香)

陳涵霄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