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顧湘鳳  (字數:650字作文)

春是一切的開始,代表著希望,代表著未來,代表著......人們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風如春的信使,讓大地暖和起來,給我們通報:“春天來了。”春更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了。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生動的寫照。但是,即使在這樣優美的季節,我最喜歡的,還是夏季。

夏天,她沒有春的百花爭艷,百鳥爭鳴;沒有秋的秋高氣爽,果實纍纍:沒有冬的銀裝素裹;卻另有一番碧綠,爽朗的風韻。她來的方式很獨特,有時快,有時慢,就像田野里的薺菜一樣,讓人捉摸不透。

在夏天的驕陽下,似乎所有的植物都被曬得枯焉了,都屈服於火熱。唯有荷花不屈不撓,唯我獨尊。這種精神值得我讚美,值得我欣賞,值得我學習。在這樣火熱的驕陽下,能夠如此嬌艷欲滴的植物為數不多。

往往有荷花的池塘,都會有幾隻漂亮的蜻蜓來做點綴。她們在空中翩翩起舞,時而高飛,時而低落,漂亮極了。

夏天的田野中,樹上的蟬會發出“知了,知了”的聲音,仿佛在說:“熱死了,熱死了。”聽到這聲音人們往往會覺得很煩。請不要這樣想,蟬在土壤里等了17年,才等到一個夏天,它的生命會隨著這一個夏天的結束而結束,人們都希望有發出光輝的一刻,更何況蟬呢,就讓這幼小的生命綻放出它的光彩吧。幼小的蟬的生命是卑賤,但生命都是平等的。一隻蟬的死與一個人的死本質意義是相同的,但還有不少人為了這而爭論,為什麼這么固執呢?

夏天夜晚的天空很美,不少星星都在閃爍著。偶遇流星划過天際,一道美麗的弧線轉瞬即逝。閉上眼,許個願夜夜盼望著那美好的願望成為現實。相信有夢就有希望。

夏天的美,不單在這裡。夏天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夏天美的眼睛。真正的美,在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