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作者:王淇  (字數:500字作文)

夏雨洗涮了夏日的炎熱,默默地給人們帶來涼爽。

原來,太陽還是那樣火辣辣地烤著大地,天空還是那樣純淨,沒有一朵烏雲。過了一會兒,天邊出現了一朵烏雲,只見那片烏雲逐漸變大,然後又出現了一大群烏雲,遮住了太陽,擋住了藍天,頓時到處都變得黑沉沉的,烏雲壓得人喘不過氣來。風不吹了,樹葉停止了擺動,蟬不叫了,鳥兒也飛到了屋檐下,好像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了。

不一會兒,颳起了大風,樹上的枯枝敗葉都了下來。突然,一道刺眼的閃電從天空中划過。接著,隆隆的雷打破了人間的寂靜。閃電和雷聲拉開了這一場夏雨的序幕,“嘩啦啦,嘩啦啦”天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點在樹葉上蹦蹦跳跳,發出了“噼里啪拉”的響聲,好象是一群調皮的孩子在嬉戲,一會兒跳到小溪里,一會兒……忽然間,好象雨神生氣了,雨唰一下子變大了許多,如同一盆盆從天上倒下來的水。

但又過了幾分鐘,雨卻停了。這場雨讓我想起了蘇軾的詩句“捲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空氣清新甜潤,樹木蒼翠欲滴,好象一切都變新了。看,彩虹在小河上架起了一座五彩繽紛的橋:赤、橙、黃、綠、青、藍、紫.。多么迷人呀!

夏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卻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指導老師:王瑜)

寧波市實驗國小5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