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靈魂

作者:徐令聞  (字數:450字作文)

四季總是那么分明而又各具風韻。

在我的眼中,一年四季就如同人的一生。春天有幼兒的嬌柔,夏天帶著青年的熱情,秋天不失中年的成熟,冬天也許是老年的蒼涼!枯樹枝在寒風中顫抖,如漆的夜幕上掛著一輪模糊的冷月,即便是中午太陽也無精打采,這不就是冬天嗎?

看看大街上,似乎冷清了不少。人們還是喜歡溫暖的,躲在家裡不出來了,即使有那么屈指可數的幾個人,也都包得如粽子一般。你感覺到什麼呢?淒涼還是寂寞?可是,我依然最喜愛冬季。不只因為那種淒涼寂寞之感,還是因為獨一無二的風格,因為冬天帶來了雪。

細看周圍的植物,雪使它們失去了原來的色彩,卻以更清潔、更美麗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眼前。它們不再單調,不再死氣沉沉,而是變得絢麗奪目。

小孩子們可以在廣場上與同伴打雪仗、堆雪人,盡情享受青春的活力和快樂。有人認為雪是冬天的兒女,不僅用巧手將世界變得更加妖嬈,還有將世界上的一切改造的氣勢。

我認為,雪是冬天的靈魂,有著冬天的精華,為冬天添了不少光彩,在四季中可以獨樹一幟,有淒涼,也有生氣,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

我喜歡純潔可愛的雪,因為它創造了完美的冬季。

(指導教師:齊艷超)

實驗中學39級7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