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大年三十的早晨,弟弟問了我一個“腦筋急轉彎”,題目是“什麼花只能看不能摸”,我不解地搖搖頭,他便詭異的笑著說:“姐姐真是大笨蛋,是煙花啊!”我才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笑了。

過年夜飯之後,弟弟拉了拉我的衣角,示意讓我去樓上看煙花,我懷著嚮往的心情來到了樓上。剛走出樓門,一朵像雨傘形狀的煙花正在空中燃放,樂得我和弟弟邊看邊歡呼,接著我們家附近的鄰里接連不斷的放出煙花,五顏六色,形狀各異。有的像彩虹,在喜悅和興奮之間橫穿;有的像花,向大地灑下一片繁華和美麗;有的像流星雨,划進我們的心田。弟弟不停的歡呼著,跳躍著,看那顆最美最亮的煙花不正是弟弟的笑臉嗎?

而我不僅喜歡煙花的美麗,我更讚賞她那無私的精神。看,她燃放著自己,用他那絢麗多姿的身影感染著我們的視覺,給我們以美的享受;用她那燃放的激情來淨化我們的心靈;用她那深不可測的變幻給我們以無限的遐想;用她最美的瞬間換取我們快樂的永恆!

美麗的煙花,你雖然稍眾即逝,但你的形象卻永遠清晰、鮮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