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韻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來得是那么突然,下得是那么無拘無束。下雪前,沒有一絲一毫的預兆,天氣預報中也沒有她的身影。可是,悄無聲息地,她來了。

夜深人靜,雪無聲無息地落了下來,她飛旋在城市的上空,紛紛揚揚,漫天飛舞。雪,越下越大,越積越厚,仿佛成千上萬的梨花瓣兒在寒風中旋轉……

一早醒來,人們看到窗外白雪皚皚的世界和飄飛在空中的雪花,心中一陣驚喜,這可是早春二月的雪啊!孩子們激動地衝出家門,在雪地里玩了起來,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歡呼聲像雪花一樣覆蓋了城市。

雪,依舊下著,不緊不慢。屋頂上,樹枝上,地上,草叢上……所有地方都積滿了厚厚的雪。孩子們都陶醉在這美麗的雪景中:樹枝上掛著銀條小雪球,泛著耀眼的銀光;腳下,是用白雪鋪成的道;雨棚上,屋頂上,不時有雪塊往下落,摔在地上,濺出潔白的“浪花”;遠山上,蒼松翠柏從雪中探出頭,蒼綠的枝葉在雪中盡顯英姿。天空中飄飛的雪像翻飛的白蝴蝶,下得更為稠密,在天空中形成一陣陣雪霧,美不勝收……

雪停了。

又過了一夜。

第二天,雪已消失在視野中,只有檐角隱約可見一絲她的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