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樹

作者:金海欣  (字數:650字作文)

這是一個漫長的寒冷時期,鵝毛大灑滿大地。雪悠悠飄落,為土地裹上銀裝。正值下午時分,雪止住了,太陽正往山下躲藏,它緩慢地移動著身子,像一位老人。天就在此時明朗了些,我套上厚厚的衣服,向雪地中邁去。不知怎么的,我從小就好雪,總是忍不住用腳踩著雪——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今年的雪格外的大,也正合了我的心愿,我可以自由的在雪地上奔跑。

我跑進公園中,在樹叢之中穿行著,享受著皚皚白雪的美景。有一棵不知名的樹到了冬時,果實還不掉下來。我心中便泛起了童趣:隨地是一根較長的木棍,將樹上一簇簇團在一起,紅似火焰的果實打落將它們埋到各種地方,閒玩,找樂子。日落了,回家了。

寒冷了三個月,卻還不見一點要變暖的樣子。這一日,太陽難得地露出一次臉,可外邊還是冷得要命。我冒著凜冽的寒風,又一次來到三個月未去的公園。這再也不是三個月前的公園了。我看到有許多人搬著被大雪壓倒的樹。他們將樹劈成柴,回家放到了竟是最原始的火爐中。他們不是沒有供暖系統,而是供暖系統凍結了,無法用了,他們才迫不得已的使用爐子取暖。我走過被雪覆蓋的小徑,發現有一棵幼苗已經破開雪慢慢向上長著。枝間還泛著嫩綠,它靠著岩石好像在互相取暖,那正是我埋下種子的地方。這一刻,我驚住了,一棵樹埋在雪中也能活?我為它頑強的生命力而震驚。它鼓舞了我,陪著我度過寒冷時期

又過了兩個月。而就在此時,寒冷已經悄悄離去,迎來的是久違的陽光。我經常去看望那棵在雪中掙扎著的小樹。雪化了,我看到了,樹根插入土地不深,卻因為它堅強的秉性而隨著我們這些活下來的人一起生存下去。

精英國小5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