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俺爸媽

作者:李梓玉  (字數:700字作文)

唉,既然是作文比賽,我就嘮嘮家長,說說里短。什麼注意問題啊,描寫方式啊,寫作方法啊,全都拋到腦後,就寫寫我心所想。

俺媽,純農民,有著農民特有的勤勞、能幹。在全村人眼中,我媽可是響噹噹的人物,幹活比男勞力還快。嘿嘿,這個質量嘛,不好說!不過,收成也不比別人少。什麼是本事?這就是本事!

我也不是貶低農民,因為農民和城裡人就是不一樣啊!我媽是一個“思想不趕潮流”的人,不懂21世紀的審美觀,硬說潮流是垃圾。我想買一些趕潮流的東西,她就給我倆字:不行!我想買點學習方面的東西,她原先竟也不大讚成,怕我多花一分錢!現在,她總算是想開了!我猜測,可能是我的說服力變強,她說不過了!

其實,俺媽也很無助。當把俺生下來的時候,奶奶一聽是女孩,就跟俺媽鬧翻了!最後,奶奶竟來個“一不管,二不問”。唉!可苦了俺媽了,上坡幹活也得帶著我。我都不敢想,俺媽是怎么過來的!在這一點上,我佩服俺媽。

說完俺媽,再來嘮嘮俺爸。俺爸是個工人,在莊裡也算得上是個人物。俺爸從來不吸菸,不過經常喝酒,早晨還喝!俺爸蠻聰明的,樣樣都通,懂電路,會木匠活,還會修車子,偶爾還搞些小製作,就連高中的數理化都能輔導,這可不是吹的啊!就是語文差遠了,英文直接連想也別想!嘿嘿,這點我隨他……會的東西多了,脾氣也大了!不過,他就是服俺媽。俺媽,那是女中豪傑!

另外,俺爸還有點兒內向。對熟人怪外向,遇見不熟的人,那就難辦了,那嘴巴就像用膠水粘住了似的,不好意思開口說話。呵呵,這點我也隨他!

Oh,my god!The yare my parents。My parents are kind and lovely。哈哈,順便練下英文!

北水中學七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劉偉)

李梓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