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

作者:韓瀟  (字數:900字作文)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生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要感恩我的老師,因為她教會了我做人。

記得那是發生在我一年級時的一件事。

那時,學校里流行用筆袋,雖然比不上現在的筆袋精緻,但也美觀耐用,因為是剛剛流行,所以價格十分昂貴。看到班裡很多同學都用上了筆袋,我心裡十分羨慕,但那時我父母的工作還不穩定,生活拮据,根本沒有閒錢給我買昂貴的筆袋。

有一天,班主任劉老師拿來一個筆袋,是粉紅色的,上面印著芭比公主的頭像。第一眼看到,我就喜歡上了它。這時,劉老師說:“這是我在附近的草坪上撿到的,是誰丟的?快來領吧!”我的心裡敲起了鼓:領吧,這個筆袋不是我的;不領吧,這個筆袋又這么漂亮。後來,等我清醒過來時,那個漂亮的筆袋就已經被我緊緊地攥在了手裡。

好景不長,那個丟筆袋的同學在學校的廣播站里發出了尋物啟事。劉老師知道後,鐵青著臉把我叫進了辦公室。

“那個筆袋到底是不是你的?”劉老師大喝道,很明顯已經生氣了。

“我,讓我想想。”我支支吾吾地答道。

啪的一聲,劉老師給了我一個清脆的耳光。我的臉像被火燒了一樣,火辣辣的疼。我不敢用手摸,怕火會蔓延到我的手上。劉老師心疼地撫摸著我的臉,生怕再次弄疼我,和藹地說:“孩子,做人要清清白白啊!不是咱的東西,說啥也不能要!咱雖然窮,但要窮得有骨氣。別人的東西,就算送給咱,咱也不能要!”

我捂著臉,哭著跑回了教室。

第二天,廣播站里傳出了表揚我的聲音。原來,劉老師告訴學校領導,是我撿到了筆袋,並毫不猶豫地上交。聽到這裡,我不禁淚如泉湧。此外,細心的劉老師還送給了我一個比那個筆袋更漂亮的筆袋。打開筆袋,我看見了用彩筆寫的幾個大字:清白做人,清白做事。我不禁抱著筆袋失聲痛哭,哭當時的傻。那八個大字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一輩子也抹不去。

現在,我已經上七年級了,那個筆袋早已被嶄新的筆袋代替,但我始終沒捨得扔。是劉老師的寬容讓我在同學中挺起了腰桿做人,是劉老師的八個字讓我知道了做人的真諦。劉老師是我最愛的老師,也是最不能忘記的老師。我會每一天都懷著感恩的心把那八個字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清白做人,清白做事。

是的,清白做人,清白做事!

魯礦中學七年級二班

(指導老師 李長青)

韓瀟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