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

作者:李夢圓  (字數:600字作文)

月光,我只要一絲最清的;餘暉,我只擁一縷最暖的;落葉,我只拾一片最美的;人生,我只記錄最重要的——— 感恩。——— 題記

古今中外,母親都是一樣的,都是無私的。母愛,只能用心去體會。

童年時,母愛是香香的,甜甜的。在滿天星斗的夜晚,我是在母親的懷抱中聽著童話故事進入夢鄉的。夜晚,母親一遍一遍地給我蓋被。天氣冷的時候,母親給我添衣戴帽。在我生病的時候,即使已經看了醫生,但母親依然一宿一宿地抱著我,陪著我,而自己卻疲憊不堪。

上國小時,由於我很貪玩,所以很晚才回家。有一次,我看到母親在大街小巷裡著急地找我。當快回家時,我才想到母親可能會責罵我。出乎意料的是,當母親看到我時,卻是一把把我擁入懷裡,緊緊地抱著我。在她溫暖的懷抱里,我能看到她滿懷喜悅的表情,能聽到她急促的呼吸聲。這時,我才知道,在母親心中,我是多么重要。

上中學後,我成了一名住宿生,每周回家一次。母親,仿佛把所有的心思都轉移到了我的身上。雖然見到我的時間少了,但是絲毫不影響母親對我的愛。當我星期一早晨離家時,母親總是千叮嚀萬囑咐;當我星期五下午回家時,母親總會給我做美味佳肴。

在遇到挫折和委屈時,我第一個想到的總是母親,是母親給了我繼續前行的勇氣和力量。

母愛,是一杯牛奶,是一件毛衣,是一個眼神,是一把傘,是一句溫柔的話語,是一個深深的吻……似一滴水珠,靜靜地滋養著兒女,成為兒女揚帆起航的動力。我要用一生感恩,回報母親!

(指導教師 王麗娜)

李夢圓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