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作者:舒慶  (字數:900字作文)

一生難交的,就是一個好朋友。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這句話的準確性,而這,也成了我的煩惱

對於朋友這個詞,我不知道是陌生還是熟悉。當我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又依依不捨地離開媽媽,走進陌生而又充滿神秘色彩的幼稚園時,我就看到了我幼稚園的好朋友們,他們和我不一樣,不是對這所將呆上三或四年的“家”充滿了好奇,而是充滿了恐懼,哭鬧聲,在空氣中傳播著,空氣濕潤了,而這並不影響到我的情緒——我並沒有因此哭鬧,我和媽媽講好了,乖乖地在幼稚園上學,回家就有好吃的。家長們還在外面看著,我還在“欣賞”著幼稚園內的好玩的玩具,這時的玩具好像並不是搶手貨。這時我注意到,和我欣賞玩具的還有一個小女孩,這個小女孩也沒哭,可能是小孩子的想法,我覺得她和我一樣特別。媽媽看我沒事,就先走了,其他家長也陸續離去,只有幾個母親與她們的孩子“糾纏不清”。一晃,到了中午,畢竟還是第一次離開媽媽,自己還是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忽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其他小朋友覺得莫名其妙,老師覺得莫名奇妙,就連我也覺得莫名奇妙,那時候的我就好像天不怕地不怕,和媽媽的約定也被拋向九霄雲外,我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能阻止我了,忽然,我看到了一個人——那個小女孩,她走過來,說:“你好,我叫小黃,你叫什麼?”邊說邊遞給我一張紙,,我愣住了,停止了哭泣,“我......我叫小舒”我抽泣著說,就是這一天,我們成了好朋友,她是一個文靜的女孩,經常被人欺負,而我就成了她的保護傘,每天我們玩得很開心,甚至是心心相印。

有一次,我因為玩的時候不小心,臉部被擦傷得很嚴重,幾乎認不出來了,我很苦惱,心裡想著:我怎么那么倒霉。想著想著,正在往休息室去的黃秋月不小心也像我一樣,破相了,這真讓我覺得我們是天生一對的好朋友。我們一直在一起玩到大班畢業。

過了一個假期,去報名時我忽然發現我們在同一所學校,我很驚喜,跑過去和她打招呼,可我發現,我和她之間似乎有了一層隱隱約約,似有似無的一層很薄的隔膜——他對我沒有以前那么熱情了,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到後來,我們見面都很少打招呼。其實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可沒想到......

到後來,我就沒有遇到一個像她一樣的好朋友,國小是這樣,國中也是這樣......

好朋友,是可以交心的;好朋友,是可以互相理解的;好朋友,是會互相珍惜的,而好朋友,是世界上最難找的!這是hi我的煩惱,我也渴望將這個煩惱分享,可是誰又能和我分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