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怪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們班來了一位“怪老師”。

開學第一天,她走進教室,什麼也沒說,拿起粉筆在黑板上畫起畫來。有些同學在下面小聲嘀咕:“話也不說一聲兒,就畫起畫來,真怪!”“這就是新老師啊?”……正當同學們疑惑不解,議論紛紛時,這位“怪”老師轉過身來,閃到一邊,指著黑板上的畫,說:“這是我的自我介紹。”“啊?”同學們被搞得一頭霧水。仔細一看,還真有點像!有趣的是:一張“U”形的臉左邊寫著“S”“H”兩個字母。大家恍然大悟,原來這個怪老師姓“舒”!她與大文豪舒慶春(老舍)同姓呢!

我們的舒老師還真的有點怪。

有一次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嘎然而止”這個詞的意思時,正當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時,她卻一下子停了下來,然後用深邃的目光看著我們,說:“同學們,現在知道嘎然而止的意思了吧?”

還有一次,她給我們講破折號的用法時,說:“破折號有多種用法:解釋說明、語音延長……”這時,一個同學站起來說:“老師,您講錯了,書上寫的是延長聲音。”舒老師扶了扶鏡框,說:“喔!我覺得語音來解釋更完整些,因為語音包括聲音和語言。”瞧!舒老師就是這么細緻

舒老師還很注重我們的課堂習慣培養。一天,她見王旭偉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便學著王旭偉的樣子,彎著腰,雙手背在背後,走到王旭偉面前,用沙啞的聲音問:“請問老先生,您是七老還是八十了??”王旭偉立馬直起背來。從此,班上的同學上課背都挺得筆直。怎樣??“怪”老師的幽默挺管用吧?!

這就是我們班剛來的“怪”老師,但是我們都好喜歡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