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我作完作業,閒得無聊,便嚷著要和爸爸下一局象棋。

我下黑棋,爸爸下紅棋,先落棋子。他一開始就給我來了個“下馬威”,架起了“當頭炮”,我呢,不甘示弱,伏下“連環馬”,由於我棋技不精,沒過多久,一馬一炮就為國捐軀了。不一會兒,爸爸又用馬為誘餌,使“好吃”的我丟了車。這時,爸爸高興地笑了,但在我的眼中看來卻是奸笑。哼,別高興的太早了!我調動大軍,衝進敵軍大營,然後又調動車、馬等大將攻擊。爸爸那肯罷休,以排山倒海之勢壓入我營。不久,我狼狽地帶著殘軍殺開一條血路,逃回大營,誰知路上又中了爸爸的埋伏,幾乎全軍覆沒。最後只剩下一帥一車了。爸爸笑著對我說:“今天我不把你殺個片甲不留就算我輸!”說完就步步為營,傾巢出動攻入我的大本營,妄圖消滅我的大將---車後,再取我帥印。不料他大意失荊州,只顧前方包圍,後方空虛,一不小心被我的車殺回後方吃掉了大帥。

“哈哈!哈哈!……”我笑得肚子都疼了,爸爸呢,臉一紅,溜了。“常勝將軍”爸爸終於輸了,輸給了這個平時是“常敗將軍”的我!誰讓他驕傲自滿呢,要知道驕兵必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