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的奶奶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奶奶對我的真心照顧和愛護已十餘年了,在這期間唯一忘不了的是奶奶日漸消瘦的臉龐,日漸白稀的頭髮,那雙日漸粗糙且布滿皺紋的手。

從未仔細地看過奶奶的這雙忙碌與勞累了大半輩子的手。

媽媽那雙溫暖而細膩的手,使我開始了人生的第一步;是爸爸那雙有力而結實的雙手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是爺爺這雙大而有繭子的手讓我懂得了更多的堅強。

奶奶的手呢?難道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它不曾出現過嗎?不!它出現在家人廣大的視線中。默默、無私的做著平日裡最平凡、瑣碎的事情,但這些事情恰恰是最重要的,一樣都不可缺少,如:燒飯、掃地、餵雞、下田勞動……

回過頭再來瞧瞧奶奶的手:整隻手幾乎乾燥得失去了水份,手背上有些灰黃色的斑點,指甲與皮肉的縫隙之間有著難於洗去的土地的顏色,也許只有抹上很多的潤油膏才能使手有點光澤、水分與活力吧!

在家裡最有文化的是爸爸和媽媽,而最沒有文化的則是奶奶,她大字不識幾個,記得曾經我問奶奶您為什麼不去上學呀?奶奶勉強地露出笑意告訴我說:“不是不想,而是家中太窮,兄弟姐妹有很多,所以按照當時的思想觀念,把這個讀書的機會讓給了家中唯一的大哥。”因此,奶奶對我說,她這雙手什麼都能給我,唯一給不了的是知識。

是的,奶奶的手確實給了我很多,它給了十餘年的關愛、呵護、幫助……春、夏、秋、冬,哪個季節奶奶的手會在夢鄉呢?

現在看來,奶奶的手讓她證明了她的付出,她的手飽經風霜,不但粗糙,到了冬天甚至會有些乾裂,但是手上在田裡勞動時不小心留下的傷疤,至今依然依稀可見。

啊,一雙多么勤勞偉大的手創就了一個如此偉大的奶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