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縱觀天下無數的成功事例,你會驚奇地發現:成功,不在於戰勝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

有人說順境出人才,也有人說逆境出人才。我認為這兩種說法都是片面的。我們今天的學習環境是無人能比的,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今天,努力學習。

一個人是否成才,決定於每個人的內在因素――即他能否勤奮讀。只有勤奮讀書才能成才。

人的經歷是有限的,我們的經驗、感受也都是有限的。而讀書,則能讓我們心游萬仞、思接千載而超越這種局限。

讀《水滸傳》,我看到了農民的力量,也找到了其失敗的原因;

讀《西遊記》,我看到了鬼怪的可怕,也感受到了正義的偉大;

讀《紅樓夢》,我看到了林黛玉與賈寶玉的真情,也懂得了封建家族滅亡的道理。這難道不是讀書而懂得的嗎?

紅樓是女媧補天的石頭緣;

斷橋是千載一逢的人蛇緣;

聊齋是人妖相戀的狐人緣;

梁祝是比翼雙飛的蝴蝶緣;

難道我們就不能成為一個清華園嗎?

既然我們能夠長成一棵參天大樹,何必非要做一根野草;

既然我們能夠奏出汪洋大海的雄渾磅礴,為什麼要學纖瘦小溪的喑啞。

逝者如斯夫!逝者如斯夫!幾千年前有人站在河邊大聲的說。可那個人並不是我們。我們要珍惜以及珍重現在所擁有的。

落下,是因為花開過,更是因為它曾努力過,那我們呢?我並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就是:人*勤奮=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