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歲月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歲月的風鈴搖啊搖,已風風雨搖過了13年,總是沒有感覺到自己的成長。可直到某一天,發現自己要踏入國中的校門了,才發現自己真的長大了,無意間,翻到了幼年時的照片,看到了一個胖乎乎的“羊角辮”女孩,我笑了,但不敢確定那是不是我,因為和現在的我相比,顯然這時是成熟與穩重,我失去了原有的…與其說是失去,不如說是褪去了原有的天真與無邪。孩提時,眼中擠滿了幻麗的彩虹,嘴角永遠蕩漾著陽光。我默默的地寫下心頭的文字,泛香的水性筆氣息在蔓延在空氣中。抬起頭,窗外,有一個小女孩裙角蕩漾,腰間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蹦著、笑著,從我眼前跑過……“叮噹、叮噹!…”泡泡漫天飛,滿天碎。我不禁想到我的小時候,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性格呢?文靜?內向?活潑?還是……

五歲時

深秋的公園散滿了片片落葉,凋零的花瓣透出生命的枯竭,一對母女在公園裡散步。女孩一會兒從傾斜的草坡上骨碌碌的滾下來,一會兒站在樹下,使勁的搖晃樹,待樹葉落下後開心地笑,忽然,她變得嚴肅起來:

媽媽,你說我要不要做淑女呢?”

“淑女?你自己認為呢?”

“淑女說話要柔聲細氣,動作要溫文爾雅、舉止大方,不能太大聲的笑,就像姐姐那樣,而我做不到。”

“那你就不要做啦!為什麼一定要做淑女呢?只要你能活潑。開心快樂的成長,做不做淑女無所謂,你說是嗎?”

聽完媽媽的話,女孩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轉身又跑去樹下快樂地玩耍。

十歲時

升入四年級後,女孩就像變了個人似的,變得沉默寡言,失去了往日那個嘰嘰喳喳的她,不再脾氣暴躁,不在拿同桌當做出氣筒,下課只喜歡自己坐在一邊呆著,看著窗外出神。幾個好朋友看她不出去活動,便去問她:“身體不舒服嗎?”

“喔,沒什麼。”

“不對啊,你平時見了我們就會有說不完的話,今天怎么沒話說了呢?”

“喔,沒什麼。”

“又是這句!算了,別管她了。”

她想說什麼,卻又不知說什麼好,只感覺朋友在一天一天的減少,一天一天的疏遠彼此之間的距離。

現在的我

其實現在我也搞不懂自己的性格,時而開心時而內斂。但我不會去接受寂寞,也不會去炫耀自己,太燦爛,會刺眼睛,那不該是我的本相。雖然性格還是個未知,但不可否認的是,我會用樂觀的心態對待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