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事做好

作者:谷國泰  (字數:400字作文)

做好小事,不是一時一事的表現,而是一生的追求;不是短時間的感情衝動,而是對信念的堅守。——— 題記

把小事做好,很多人認為很簡單,但又有多少人能不折不扣地去實行呢?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公車上來一位提著菜籃子的老奶奶,搖搖晃晃地站不穩。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了,你站起來,請老奶奶坐下,這就是一件小事。

校園裡有一張廢紙,你毫不猶豫地彎下腰,把紙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這也是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能反映人的品行。我曾聽別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冬天搬到新房子裡,鄰居是一位老奶奶。新搬來的人每次沖她微笑,老奶奶都視而不見。春天來了,房子前的草地上開出了美麗的花兒,新搬來的人不忍心踩踏,剛好被老奶奶看見了。老奶奶微笑著對他說:“整個冬天我都在想,新來的鄰居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當看見你繞開那些花兒的時候,我就不擔心了。”

把每件簡單的小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市實驗學校七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 毛會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