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明天

作者:周雅婷  (字數:550字作文)

 

福建省福清市二中初一年二班周雅婷

明天永遠存在,他就像通往人生道路一樣永無止境,今天,也是明天,那是針對昨天而說的,明天,也是明天,那是針對今天而說的,後天也是明天,那是針對明天而說的。明天就像這樣,過了又來,來了又過,反反覆覆。

於是我認為明天都是一樣,都是這樣過來的,當從明天來到今天,又回到明天,這樣的程式都一樣,於是我就開始覺得生活好無聊呀,每天都一樣,太沒意思了。直到今天,我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才知道原來明天是不一樣的,不,應該說每天都不一樣,爸爸告訴我,其實生活就像白米,為什麼有的人能把它,做成:粥,乾飯,炒飯,等,每天一種口味,這樣就不會厭煩。而有的人天天吃粥,從不想個法子,把它變個樣來做,這樣就自然感到厭煩。是呀,生活就是這樣,在不同的那一剎那,你必須用心去體會,體會它自身的與眾不同。但也有這樣的人,在心情飽滿,開心的時候,就熱情地去擁抱明天,在心情低落,沉悶的時候,就像度日那樣,“一笑而過”。這樣一來,更使每天不一樣,一天有一的特別。

我終於知道了,明天的含義,它是要用心去體會,要想感受到它的不同,就要看你用什麼角度看。快來把握明天吧!把握著與眾不同的生活。明天是充滿光明,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