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滋味

作者:留名海  (字數:750字作文)

成長之路,有時用鮮鋪成,沁人心脾;但有時也用淚水積成,一路滿是苦澀......

“不會的,她不會失約的。”我固執地拿起傘,毅然地走出門。

我和小穎約好今天在小亭見面,一起過中秋。可天偏偏下起了小雨,半個小時過去了,依然不見她的蹤影。我的心有些發慌。

月光如水,灑在亭子上,將我的影子拉的老長老長;秋風瑟瑟,我的心很冷。

兩個小時過去了。

可她依然沒有來,我知道,她今天不會來了,不僅僅因為天氣。

我失落地抬起頭,月亮冰冷,圓的讓人心酸;月光淡淡,遠處的景物顯的有些朦朧慘澹。我從包里拿出了準備好的月餅,本來是想和小穎一起吃的,無奈,只能在秋風中獨自吃了,月餅無味。

像檸檬,看起來美味;一嘗,卻酸得令人掉淚。

成長的滋味,有說不出的酸楚。

試捲髮下來了。我匆匆地從髮捲人手中奪過試卷一看,哈哈!高分!

太陽正晴,散發著燦爛的光芒,天空藍的那么乾淨,透亮;花兒綻放著,伴隨著一路好心情。我小心翼翼滴懷揣著卷子,朝家裡奔去。

媽媽正在做飯,聽到腳步聲立即扭過頭來,大概是聽見了我歡快的腳步。我遞過卷子,媽媽瞟了一眼,眉頭舒展開來嘴角微微揚起,她摸摸我的頭,說:‘‘再接再厲!’’便轉過身做飯去了。得到表揚,小小的心立刻飛揚起來。

像水晶晶的糖果,成長的滋味有說不出的甜蜜。

夜深人靜,一切都在熟睡中。

而我,依然還在挑燈夜戰。明天就要考試了,各種緊張不安衝擊著我的心。我只能在晚上,弄懂各種難懂的題:先是和李白遨遊浪漫世界,後來又去和二十六個字母‘‘幽會’’,沒過多久還得被數字拉去‘‘聊天’’......糾結中......

怎么總覺得生活中少了些什麼,少了些什麼呢?

不知什麼時候,我倒在書桌上睡著了。這一夜,這一夜,注定沒有美夢入眠,因為實在太累,太累。

像藥品一樣,雖然可治病,但苦。成長的滋味,有說不出的苦。

成長的滋味,多味,就看你怎么去品嘗......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留名海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