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師生情

作者:董亓易如  (字數:500字作文)

她或許不那么漂亮,但在我的眼中,她最美麗;她或許不那么完美無缺,但在我的眼中,她最善良;她或許不那么高大,但在我的眼中,她最偉大。你可能會問,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國小班主任——— 鑒老師

依稀記得入學第一天,那時的我還小,望著陌生的學校,有些惶恐不安。是她用溫柔的眼神讓我漸漸安定下來,用溫暖而纖細的手把我領進教室。從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她,也喜歡上了學習。我如今良好的學習成績,離不開她的諄諄教導。

畢業那一天,同學們像約定好了似的,都來得很早,大概是珍惜最後一天吧!昔日的歡笑聲,早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同學們個個愁眉不展,只有她還在強顏歡笑。她張了張嘴,欲言又止。這時,我發現她的眼圈紅了,眼睛一眨一眨的,仿佛在控制自己,不讓淚水流下來。好多同學忍不住了,抽泣起來,這是不捨的淚水。整節課,我們幾乎是在淚水中度過的……

後來,我們去母校看她。她說,我們都長大了,她卻老了。她頭上的一縷縷銀絲,是為我們而添的。再看看那些一年級的小朋友,是那樣調皮,那樣不懂事,再想想我們,也是她一步一步帶到畢業的。

看著那些一年級的小朋友天真爛漫地玩耍,我看得入了神,仿佛也置身於他們之中,昨日重現……

(指導教師:王立新)

實驗中學41級20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