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一刻

作者:段和煦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家裡有個人很酷,三頭六臂刀槍不入……”聽著熟悉的歌兒,我不禁哼唱起來。看著窗外的雨,我想起了前幾天的一幕……

“我先宣布一下遊戲規則:前十題為搶答題,答對者加十分。第二階段為必答題,每人五題,答對加二十分,答錯扣十分。好,比賽開始。”

“咳咳……”我像模像樣地咳了兩聲,“請聽題:水蛇、蟒蛇和眼鏡蛇哪個最長?”只聽媽媽胸有成竹地說:“毋庸置疑,肯定是蟒蛇!”“No。”我表面淡定,內心卻早已樂開了,哈哈,中招了吧!爸爸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自顧自地喃喃自語道:“沒錯,一定是……”經驗較為豐富的爸爸一副必勝的樣子,“眼鏡蛇!”“yeah!恭喜你,老爸,答對了!”我激動得將敬佩的眼光投向爸爸。

很快,經過十道題目的考驗,爸媽各得五十分,打成平手。到了第二階段,我看看爸爸又看看媽媽,向爸爸問道:“這位選手,請問,IX——— 這個羅馬數字代表9,如何加上一筆,使其變成偶數?”爸爸急得抓耳撓腮,不知如何是好。“抓緊時間,還有十秒。10、9……1。時間到!”爸爸只好認輸。“IX加上了S,就變成了Six。英文里就是6的意思。難道6不是偶數嗎?”爸爸皺了皺眉頭,無奈地嘆了口氣……

耳畔縈繞著歡樂的笑聲,溫馨的感受把我包圍,我的嘴角不由得向上翹了翹。

(指導教師:馮雪)

陳毅中學27級10班

段和煦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