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囧事

作者:張繼喆  (字數:550字作文)

童年已經過去了,但總有許多事令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很好的周末媽媽穿戴整齊,帶著那年只有五歲的我去了剛搬了新家的大姨家串門兒。到了大姨家,我不禁“哇”地驚叫:“太漂亮了!”電視機櫥的旁邊是一個很高的深褐色雙層架子,最上層擺了一盆花,我禁不住好奇地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花兒呀?”媽媽沒有回答,只聽見小玉姐姐的聲音傳來:“嘻嘻,這就是小蘭啊!”我聽了充滿好奇,心想:小蘭?什麼小蘭?我反問姐姐:“誰是小蘭啊?”姐姐笑著回答我:“小蘭就是蝴蝶蘭,這盆花就叫蝴蝶蘭。”我立刻明白了,但我又問:“那你為什麼叫它小蘭呢?”“因為它長得很漂亮,我就給它起了一個小名啊!”

我吃完了飯後就在客廳里閒逛,大人們都在吃著,姐姐到下面的儲藏室里拿東西去了。我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小蘭的身邊,好奇地看了起來。不知怎么一回事,只聽姐姐從門外回來時叫了我一聲,我一回頭,手在空中一擺,只聽一陣清脆的聲響——— 花盆碎了,沒錯,花也摔壞了。我的臉霎時一片熱紅,大家的目光也都注意到了我和“受傷”的小蘭身上。姐姐聞聲趕來,得知我把她最愛的小蘭摔碎了以後,沒如往常一樣放聲大哭,而是堅強地說:“沒關係,我不怪你!”但我仍然皺著眉頭看著她,在她的眼裡噙著淚水,我還從她的眼裡看出了惋惜。

雖然童年已經逝去了,但那些年我們的那些囧事仍然浮於心頭……

陳毅中學28及9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