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那份懂事

作者:林語辰  (字數:700字作文)

正值炎炎夏日,我行走在煙雨濛濛中。

這是難得的綿綿細雨,我並不撐傘,蹦跳著行走在大路上,偶然一瞥,卻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女孩大約七八歲,一身鵝黃色的連衣裙被雨水沾得緊緊貼在身上,手裡那把小傘的傘架塌了一半,根本不能用。我不由地同情起她來:這么小的孩子,沒有一把傘遮,怎么行呢?

“小妹妹,這把傘給你!”我奔過去,換過她的小傘,把我的大傘塞在她手裡。女孩被驚了一下,一個勁兒地把傘往我手裡推,著急地說:“不行,姐姐,你會被淋濕的!”我沒有回答,只是把傘往她一扔,轉頭便跑,小女孩在我背後大喊:“姐姐,你等一下,我回家拿把傘,再把這個傘還給你!”

等她?我暗自好笑,但還是站了幾分鐘。小女孩她會來嗎?我往家的方向跑去。跑到一半,雨突然大了,雨水打濕了我全身,我頓時為我的好心後悔起來。

“姐姐,姐姐!”隱約之間我聽見了那個小妹妹的叫聲,我疑惑地轉過頭去,遠遠地望見小女孩朝我跑來,她左手高舉著一把大傘,右手緊緊地抓著我的小傘,鞋子被雨水浸得濕透了,一跑就水花四濺。她衝到我面前,把傘遞給我,咳嗽起來。“姐姐,咳咳,你走得好快,我跑了好久才追上。對不起姐姐,我來太晚了……”說著,她又跑了回去,大聲對我喊:“再見!”

我呆立在原地,傘柄仍有她手心的溫度,這溫度像電流一樣傳遍我的全身,使我感到不知所錯。小妹妹的懂事讓感動,我要把這份感動收藏好,永遠留在心中!

  點評:小作者通過借傘、還傘的事,生動詮釋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需要這樣善良舉動,也需要那份懂事。文中的心理描寫、語言描寫簡潔到位,“小妹妹的懂事讓感動,我要把這份感動收藏好,永遠留在心中!”擲地有聲,餘音繞樑。

指導老師:卓其鋒

連江鳳城中學七年(7)班 林語辰

林語辰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