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幅漫畫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曾在網上看到過這樣的三幅漫畫:

第一幅:古代的屈原來到現代投江,但發現這水非常地渾濁,於是說出了這樣一句話:“蒼天啊,這渾濁的江湖,怎容得我潔白身軀呀!

初看似乎有些好笑,但仔細看看也不無道理:水裡滿是垃圾、死魚,對面的工廠也不斷地排出污水,即使跳下去也會臭死,我奉勸屈原一句話:“您還是回到古代去吧!”

第二幅漫畫提名為“最後的飲用水”:在一個一望無際的沙漠上,一個人正在用水壺汲取駱駝的尿。

看著這幅漫畫,再想想剛才那幅“屈原投江圖”,這裡的水一點都沒有了,只能喝尿,而上面的那幅圖起碼還有水,雖是污水,但通過淨化後,還可以喝,但願這一天永遠不要到來呀!

最後一幅:水已經在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一個水龍頭正在為水建造的墓碑前為水哀悼,可是卻沒有眼淚……

……

看完這三幅漫畫,我要呼籲人類:“千萬要珍惜水資源,不要等到有水的時代已經成為過去時才後悔莫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