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永生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喜歡一種叫曼陀羅的花,一直以來。

第一次見到它,是在大理的奶奶家的小院兒里。那花有兩米多高,葉子大片大片的像扇子一樣,濃郁的綠色遮了一樹,葉間還有一些倒懸的喇叭樣的花,白色的很大的花兒,實在是很漂亮,也似有些神秘。於是很自然的,我喜歡上了這種花。

因為喜歡,便經常去看奶奶教我認花兒,告訴我這花兒叫曼陀羅。白天,奶奶總是陪著我,我們常常在花兒下聊天。奶奶也曾說過,她最喜歡這曼陀羅。然而那時我對這一點卻並不在意。曾有一次,我一個在晚上偷偷地跑出來,站在院子裡,突然聞到一陣幽香。仔細尋去,卻到了曼陀羅前,這才知道原來這花在晚上飄香的。月光很柔和,輕輕地籠在上面,薄薄的花瓣被映得透明。一陣輕風吹過,那香漫了一院子,而眼前的花朵也像變成了一個個銀白色的小鈴鐺,搖來搖去,我便在這風中沉醉了。

後來回了北京,就再也未曾見過曼陀羅,而心中卻一直記著它,記著它的美,它的香,想著有一天再循著這香氣回到家鄉的小屋,回到奶奶身邊。

幾年過去了,一直沒能回去,卻聽到了奶奶去世的訊息,傷心自不必說。後來聽表姐說起那株曼陀羅卻不知為何也死了,心中又起一片悲涼。

去年,我又有機會回到了老家。一進院子就又看到了那株曼陀羅。表姐說是早先那株死後又長出一株,仍是白天開花,夜晚飄香。當夜,就又像曾經那樣搬個小凳子坐在花下,仍是香飄四溢,仍是明月當空,卻再無原先的感覺。想到過世的奶奶,我不禁淚流滿面。一朵謝了的花又在這時飄落,心中正覺傷感。一抬頭,竟看到幾隻欲放的花苞綴在枝頭,不覺心中一顫,忽然間,我感悟到了生命的真諦:花開花謝,葉落葉生,猶如這曼陀羅的死而復生。生命是不死的,有的只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忽然間,我明白了奶奶為什麼最喜歡曼陀羅。奶奶也一定是化成了這株花,靜靜地等著我回來。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奶奶,埋在了曼陀羅下。

我相信,愛是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