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回報

作者:繆語芸  (字數:800字作文)

喬伊醒來時已是第二天了,陽光輕輕柔柔地灑在床頭,他揉了揉睡眼,伸了個懶腰,走到窗前,看見了妻子那忙碌的身影,他大聲喊道:“甜心,你不用那么勞累,休息一會吧!”“沒事,我不累。”妻子艱難地直起腰,“你也別太急,昨天有個婦人給了我們一點錢,我們還能撐一段時日。”

“叮叮”,就在這時,一個郵遞員騎著腳踏車來到了喬依家門口,他微笑著說:“請問喬依先生在嗎?”“我就是。”“這兒有你的一封信。”喬依拆開信封,信中說:“親愛的喬依叔叔,您還記得幾年前你曾幫助過的十五、六歲的小男孩嗎?那天的不辭而別真是不好意思。現在我已是華盛頓一個大集團的董事長了,我希望您能到華盛頓來和我一起生活,以報答您的恩情。三天后,我會親自來接您。”

小男孩?喬依納悶了,他在自己的記憶中搜尋著,突然,他想起來了。

那時,喬依還沒失業。有一天清晨,漫天飛,喬依開著汽車向工廠駛去。忽然,他看見路邊草叢裡有一個東西在瑟瑟發抖。他開近了些,定睛一瞧,呀,原來是一個小男孩。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滿是漏洞,腳上連一雙鞋也沒有,小腳凍得發紫。喬依頓時起了憐憫之心,他把身上的外套披在男孩身上,關切地問:“孩子,你叫什麼名字?從哪兒來?父母是誰?”“我…我沒有名字,不…不知道從哪兒來,是…是孤兒。”男孩的嘴唇都凍僵了,說話疙疙瘩瘩,喬依看了更加心疼了:“走,叔叔帶你回家。”於是,他抱起男孩,開著車迅速駛回了家,連工作這件事也忘了。

“快,甜心,給這個男孩換件衣服,不要問為什麼,快!”喬依說完便跑去柴房找了一大堆柴火,扔進爐子裡,使火熊熊燃燒,再在火爐邊上鋪上一條毛毯,把男孩放在上面,又蓋上幾層被子,男孩那如冰塊一樣的手才暖和起來。突然,男孩打起噴嚏來,原來他發燒了!喬依趕緊餵他吃退燒藥,又喝了一杯杯熱水。終於,男孩的燒退了下來。可過了幾天,男孩就不辭而別,喬依找遍了方圓幾十里都沒找到他,喬依只好無可奈何的放棄了。

如今,落魄的小男孩居然成了大老闆,喬依又驚又喜,激動的淚水溢滿眼眶。

窗外,太陽也咧開了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