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感覺

作者:丁曉慶  (字數:900字作文)

一個人的生命是被不斷更新的。也就是說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次開始和結束。每年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注定要用新的面貌,來適應它。當然,我也迎來了我新的開始——新學期即將開始。

剛從國小升上國中時的我,對中學裡的一切都感到新奇:有了新的科目,有了新的老師,也有了新的同學……

但是,有些同學卻認為,上國中不是一件不太好的事。在臨上國中時,在我們班,有的同學哭了出來。和自己相處了6年的國小同學分別,是有些不捨,在情在義,難過是有的。但是我卻認為,上國中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上了國中反而還可以認識多些朋友,學習更多知識,是應該高興才對,就更談不上悲傷了。

雖然上了國中包袱重了,作業也多了,科目也增加了,但其實,國中生活還是非常多姿多彩的:國中的班主任非常“民主”,考慮問題會以學生的角度來考慮,而不會像國小的班主任一樣“獨裁”;國中的老師也不會偏心,對成績優劣的同學,態度始終如一,也對每個同學給予相同的支持和信任;國中的班長不是像國小一樣只會整頓課間紀律了,而是班中不可少的人,是帶領整個班級前進的人,也是同學們的好領導。同學們不會再像國小時調皮搗蛋了。在中學,可以吸取更多知識和經驗,欣賞更為優美的文章,鑽研越發神奇的數學,領略中國廣袤的版圖,研究奇妙的微生物。還可以訓練課外實踐能力,學習禮儀廉恥,同學們又怎么覺得上國中不好呢?

在中學裡,國小時候不怎么熱愛學習的我,總覺得有一種奇異的力量指引我、推動我去努力學習,努力拚搏,讓我能更加自覺地做課外練習,閱讀課外書籍,鞏固知識,擴大知識面。在中學裡,總是讓人感到有無形的壓力,人人都不敢怠慢學習,形成了你追我趕的學習風氣。學習,在中學往往顯得有意思多了。人對學習有興趣,自然就學得更好了。

“是金子就會發光。”中學的班主任不會因為一點點瑕疵就埋沒一個人才。同學們,亮出你最好的一面迎接新生活!

高密市向陽中學7年級 丁曉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