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發怒了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在我的意境中老爸是溫順的,這次老爸真的發怒了!

這段時間,我不那么注意自己形像,把自己的頭髮留的長長的,前面給人看不到眼睛,把它理成有一股新潮流的感動,本來我是個女生也沒有什麼關係,可是以前我留的是一頭小男孩頭吧,

今天我的校服有一隻褲腳線縫裂了,我自有創意地把另一隻也撕裂,這看起來比較對稱。這個辦法也是我老爸從小對我說的,也許是老爸不記得了,也許是老爸對我開玩笑的,今天老爸來看我,我這身時尚秀可把老爸引火了,當著同學的面老爸只給我一句近似玩笑的話:婷婷,你這身打扮是電影濟公那裡學的吧,可濟公是男的,不是女的呵,再說你還沒有濟公活佛的智慧”。老爸留了一句輕描淡寫的話就走了。一會兒,老爸給我一個電話,這發的火真有點認我掛不住,老爸生氣地說;“婷婷,你下午馬上去把頭髮理短,把褲腳口縫好,不然的話你書就不要讀了,你居然學那不三不四的東西,你哪有學生的樣子,你看別的同學都穿的那樣整齊,我看你的書包也不行,那帶子長長的,掛在肩上象去買牛一樣,去買一新的,要把它背在後背上的那一種,你把我弄整齊點,明天早上爸爸來看你”。

老爸就這樣把電話重重地放下。當時,我聽了電話,眼淚不知不覺地淌了下來,坐在房間呆了不知有多長時間,真想對老爸說我這不是故意的,覺得自己很委曲,後來我慢慢地平靜下來,就按照老爸的意示去完成了一切。自己悄悄地照一下鏡子,樣子真的純潔的很。

第二天老爸真的又來了,老爸用笨著而粗糙的手輕輕地摸摸我的頭,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與我肩並肩送我上學校,我無意有意地偷視老爸,可老爸的臉跟以前一樣溫順,黑斑多了許多,鬢髮也多了許多白點,當然這不是昨天老爸發怒而形成的。

當到了學校,我悄然地入了教室,偷偷地從玻璃窗向外望——我爸還站在那裡沒有走開,我看不到他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