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擔心

作者:施涵  (字數:550字作文)

一天下課,我們在教室里玩耍、看,一陣叫喊聲打破了融洽歡樂的場面。

只見翁澤和金燁兩人怒目對視,正準備“開戰”。翁澤氣呼呼的,嘴巴翹的老高,甚至都可以掛一隻油瓶了。而此時的金燁呢,垂頭喪氣,一副懊惱的表情,似乎不知道怎么訴說委屈,急得都快哭了。

原來金燁的新尺子找不到了,正好看到翁澤有一把與他一模一樣的尺子,懷疑丟失的尺子就是翁澤拿的。兩個人根本沒有互相詢問情況,也沒好好商量,二話不說就“搏鬥”起來。

同學們見他們鬧得這么凶,紛紛遠遠躲開。這時,一個膽大的同學見沒辦法把他們拉開,便轉身向辦公室跑去。很快老師急沖沖地走進教室,兩個扭在一塊的同學立刻相互鬆開了手,都等待向老師報告理由。老師把他們叫到一起,認真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經過之後,溫和地對他們說道:“很多時候,只要大家多些溝通,多些諒解,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說著老師分別看了他倆一眼,隨後把目光轉向我們。緊接著,老師憂慮地說道:“一件小事,就讓我很擔心同學之間處理關係的方式,如果動不動就揮起拳頭,學校不就成了角斗場,讀書學習不是都白費了嗎?”聽著老師語重心長的話,同學們一個個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老師的擔心是對的,因為我們確實缺乏處理同學之間小矛盾的能力。通過這個事件,同學們都得到了這樣的啟示:班級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就像兄弟姐妹。今後我們一定要友好相處,團結友愛,使班級成為一個優秀的大集體。

餘姚市第二實驗國小401班

指導老師:許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