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也許,有些中學生會問:學語文是為了學什麼?說到這,我可真的有點疑惑了,學了這么多年的語文,我們在語文世界中,學到了些什麼呢?喔——

漫遊在語文世界裡,我懂得了理想。理想,一個多么誘人而又確乎遙遠的字眼呀!語文,讓我懂得了,理想,不是一個可望不可及的夢,奮進和努力,是理想背後的“支持者”,失敗和挫折,是理想背後的“絆腳石”,我們在語文中,逐漸明白了,我們可以前進,朝著理想的旗幟勇往直前。為了遠大的理想,為了未來的美夢,為了終點的彩虹,我們學習了語文。“語文”,一個詩情畫意的名詞,竟是如此的深奧!

漫步在語文園地中,我懂得了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了多少,就有多少的回報。在這個童話般的園地里,我明白了,付出,比獲取更加快樂!世界是由愛的付出組成的,語文使我懂得了,奉獻精神無比可貴。它是一個無價之寶!為了溫暖世界,每個人都付出了,為了愛!

學習語文,不僅僅是為了理想,為了付出,還是為了感恩——是的,因為世界有愛,所以我們需要懂得感恩。語文,讓我懂得了感恩。在愛的背後,總是有付出了的人,我們應該感恩他們。父母,爺爺,奶奶……多多少少為愛付出的人,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激他們嗎?因此,即使是一杯清水,一件小事,一束鮮,在愛的眼中,用感恩的角度去看,那也是最有魅力的彩虹!

語文,讓夢在藍天中飛翔,飄到那遙遠的地方去,傳遞一份份的夢的郵件。學語文,為了兩個字——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