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老師

作者:范皛菡  (字數:800字作文)

語文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從一年級開始她就教我。我現在上五年級,從入學到現在,語文老師一直都在關心和教育著我。原來那個害羞的我現在已是學校的紀律檢查員了,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尤其在作文方面,這都與語文老師的教導是分不開的。

在老師教我的五年里,發生過的許多事情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她教我們寫字時有好多方法我很喜歡。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的歪歪扭扭,她便一筆一畫地教我們寫筆順,怎樣起筆、收筆,哪些地方用力要輕,什麼時候用力重,她都講得很仔細,我們跟著她邊看邊寫。有一次,老師看見我們“走之旁”的最後一筆——“捺”總是寫不好,她就編了一個順口溜:“‘一橫’‘二斜’‘三小腳’”,邊說邊加動作,同學們都哈哈大笑起來,趕緊學著老師的樣子去寫。這個辦法真靈,同學們用了這個方法以後,“走之旁”寫的可好看了。一個學期下來,我的字也寫的越來越漂亮,作業本多次在班上展覽,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呢!

印象最深的是今年暑假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參加以“龍的傳人”為主題的徵文比賽,我坐在凳子上歪著腦袋左思右想覺得無從下手,就在網上給老師留言。誰知,第二天我上網時,看到語文老師的日誌里有一篇“徵文比賽寫什麼”,裡面寫了徵文比賽的要求,還寫了怎樣選材,還有寫法指導,重要的地方老師還特意用紅體字標出來好引起別人的注意。我看了以後一下子開了竅,決定寫2008年地震發生時的感人的事情。很快我就把作文寫好了。我把作文發到老師的信箱里,老師看了以後給我提了幾點建議:中間部分可以寫一下自己的想法,結尾部分需要改一改……於是我又認真地修改起來,從作文題目到作文內容,還有幾個錯別字等,我又改了好幾遍,終於寫好了。後來,這篇作文被選為學校優秀作文,還寄出去參加比賽了呢!

語文老師不知不覺地成了我喜歡的老師,我在學習上的進步離不開她對我的悉心教導,我想真誠地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點評】小作者精心選材,將一位教學方法靈活、耐心指導學生寫作的老師形象刻畫的生動形象。

指導教師:鞠志芳